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游邪」乞英援 專家批荒唐

2016-1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政雙邪」中的游蕙禎,在法院裁定她失去就任議員資格後聲稱,她會去信英國要求對方「介入」。有內地法律專家批評這是荒唐之舉,並予以譴責。

游蕙禎前晚聲言,中英聯合聲明附件一稱「除外交和國防事務屬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而「中國就此(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顯然違反附件一所述。此聲明乃由中英兩國締結,......故唯有去信英國,盼英國介入,促使中方履行承諾,否則聲明已然失效,港人英國雙方故就此重新立約決定前途。」

圖將內政國際化 挾洋自重

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林來梵昨日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他國沒有干預的權力。「港獨」分子企圖將內政問題國際化,妄想挾洋自重,完全是不知天高地厚。

南開大學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曉兵也指,香港已回歸近20年,但香港一些人的思維還停留在殖民統治時代,以為外國可以對香港說三道四,任意插手。這種頑固不化的思維實在荒唐可笑。「港獨」分子不切實際的舉動,除了激起所有中國人更深的反感和憤慨,不會取得任何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