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圳券商:港股估值低更受惠

2016-11-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港通下月5日啟動,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預期,受人民幣持續貶值影響,內地大量資金將有序進入港股市場,他建議內地投資者可留意港股中一些醫療、基建和消費等個股。

李大霄表示,深港通開通對港股是重大利好,因為港股估值較深圳低很多,有的個股PE不到10倍,而深圳許多是40-50倍,而目前人民幣又持續貶值,因此,內地大量資金將湧到港股市場,但會保持有序流入,不會出現瘋狂湧入的現象。

留意AH差價股及優質股

他認為,港股中一些醫療、基建和消費等個股將受到關注。但因兩地市場不同,他建議內地投資者要關注香港交易規則如沒有漲跌幅限制和運作規律帶來的風險,香港投資者要關注深圳市場高估值帶來的風險。

光大證券分析師陳治中亦建議內地投資者,可留意深港通中AH差價股的交易性機會,以及關注新開放標的中基本面優秀個股的中期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