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市建首個工廈項目招標失敗

2016-11-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近年多起工廈安全事故,以及政府打算增加工業地供應等因素,令投資者對工業物業興趣下降。美聯測量師行與市區重建中介服務早前合作公開招標大角咀榆樹街9號「新型工廠大廈」(80%不可分割業權)在昨日截標,但市建局發言人表示最終只得1份標書,而且因為不到價,業主最後決定不接受該份標書。反應冷淡外,亦意味今次招標已經告吹,市建局未有公佈會否重推或下一步行動。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坦言,今次招標結果的確較預期為差,相信因為項目涉及重建成本、補地價成本等的高昂投資,而且地皮規劃為住宅(戊類),未來發展要到城規會申請,過程亦較為繁複,令不少自用廠家或投資者卻步。再者,目前政府土地供應眾多,相信發展商衡量不同因素後亦未有入標。

標書僅獲1份

據了解,今次為市建局2011年推出中介服務計劃以來,首次推出工廈物業,亦為該計劃首次選擇以招標方式出售物業(過往均以拍賣方式)。上述工廈位於埃華街與晏架街之間,樓齡51年,現狀為10層高工業大廈,另加1層地庫,共有11個業權,地盤面積5,010方呎,總實用面積37,901方呎,地契用途為工業,規劃用途為住宅(戊類),若重建作非住宅用途,最大可建樓面面積約4.5萬平方呎。

市建局早前曾表示,項目接獲約10個發展商及投資者查詢,當中包括酒店投資者,部分更親自到項目現場視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