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專家看好華軌道交通 步世界先進水平行列

2016-11-28
■中國中車出口土耳其的新型貫通式六軸鉸接地鐵車輛近日在土耳其伊茲密爾成功載客運營。 中新社■中國中車出口土耳其的新型貫通式六軸鉸接地鐵車輛近日在土耳其伊茲密爾成功載客運營。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2016軌道交通產業國際峰會近日於湖南株洲舉行。據新華社報道,許多中外專家指出,中國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出了很強的競爭力和發展前景,有望步入世界先進水平行列。

英國阿特金斯集團董事、中國業務發展負責人桑彤透露,中國中車公司正有意參與倫敦的高鐵項目。她認為,在世界軌道交通設備市場中,有實力的中國製造公司應該像華為一樣,用品牌引領世界。

中國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戰略諮詢委員會委員朱森第認為,中國軌道交通製造業正步入快車道,軌道交通將成為「一帶一路」的先鋒。中國軌道交通裝備製造企業將積極構建「產品+服務+技術+投資」的全方位國際化經營能力。同時,在中國城鎮化進程中對軌道交通的需求也很巨大。

目前,中國高鐵運營里程已經突破二萬公里,居世界第一。中國的電力機車、城軌車輛、鐵路貨車等軌道交通產品已經出口到美洲、歐洲、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