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鄧家禧:盼降港險企准入門檻

2016-11-28
■鄧家禧。本報深圳傳真■鄧家禧。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表示,過去一年在深港兩地政府和各方的努力下,前海得到了很好的發展,也落實了很多政策措施,降低香港服務業的准入門檻,為業界營造了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展望未來,希望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進一步擴大對香港企業的開放,如在金融業方面,降低港資保險公司在前海註冊的門檻,在專業服務方面進一步擴大執業認可的範圍,推動香港專業人士在前海提供專業服務等。

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招玉芳表示,當前前海蛇口自貿區進入了重點攻堅、全面提速的階段,要積極推進前海等重大合作平台在投資、貿易、金融等方面的發展,率先落實改革試點的任務,深化「證照分離」,建立功能完善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建設智慧的自貿試驗區,吸引更多國際國內大企業區域總部的落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