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暨大校慶 港商再捐2千萬助學

2016-11-28
■暨大110周年校慶活動上, 陳丹丹代表經緯集團再捐2,000萬助學。 記者胡若璋  攝■暨大110周年校慶活動上, 陳丹丹代表經緯集團再捐2,000萬助學。 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暨南大學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動之名企捐贈儀式日前舉行。暨大校董、多家知名企業代表出席。活動上,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代表其父陳經緯,向暨南大學捐贈2,000萬元(港幣,下同),用於「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項目。這也是繼經緯集團去年捐贈2,000萬元支持暨大進行港澳經濟研究之外,再次慷慨助學。

陳丹丹表示,暨大是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華僑學府,直屬國務院僑辦領導,是廣東名校,面向海外和港澳台培養了大量傑出人才,也是內地與海外華人華僑之間聯繫的重要紐帶。

推進「華僑最高學府」建設

據陳丹丹介紹,在她近年擔任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之後,與海外華人華僑打交道增多,未來希望可以為內地人才的培養、海內外華人華僑的團結交流搭建更多平台。經過110年的發展,暨大獨特的「名校+僑校」戰略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她也相信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暨大作為華僑學府將會發揮重大作用。尤其在建設高水平大學的進程中,暨南夢與中國夢的聯繫,將為暨大高水平大學建設戰略提供更多的機遇。

在捐贈現場,暨大校長胡軍對助學義舉表示感謝。他說,在三落三起、五度播遷的艱難歷程中,正是因為有來自社會各界的力量,暨大才能一次次涅槃重生,最終成就「華僑最高學府」的美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