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藍天威力處高速發展期

2016-12-02

中投證券(香港)

藍天威力(6828)自2014年起轉型為天然氣供應商,目前仍處業務高速發展期,預計其2017財年及2018財年總收入可達12.5億港元及16.4億港元,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長1,986.7%及34.2%至8,400萬港元及1.13億港元。

北燃入股提供合作機會

藍天威力資產負債率處行業較低水平,財務風險較小,有利收購新項目及再投資現有項目,加上北京控股(0392)全資子公司北京市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入股,帶來潛在合作機會。

海南最大加氣站運營商

預期2016年起,中國LNG加汽站數量將保持10至15%左右的年增幅,藍天威力作為海南省最大的加氣站運營商,預計未來3年在海南每年新增2至3個加氣站,在其他地區每年也會增加3至5個加汽站,預計集團整體加氣站業務具有增長空間。

同時,集團LNG貿易及單點直供業務快速發展,並且積極拓展城市燃氣,目前已於遼寧及湖北省擁有兩個城市燃氣項目,並正積極於山西、吉林、新疆等地區拓展優質專案,重點收購擁有接駁費收入及供氣利潤、供氣規模近1億方或以上的城市燃氣項目,前景可期。

首予藍天威力控股「推薦」評級,目標價0.77港元(昨天收市0.64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