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推介:環球醫療淨息差保持穩定

2016-12-02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環球醫療(2666)主要向醫療機構提供融資租賃服務。截至今年9月30日止第三季度營運概要,集團業務發展保持穩定增長。今年首9個月,除稅前溢利較2015年同期增長35%以上,淨息差及淨利差水平保持今年上半年穩定;今年上半年,兩者分別為4.24%及3.16%。同時,資產質素亦保持良好,截至9月底,不良資產率約保持在0.78%,與上半年相同,而撥備覆蓋率仍維持在穩健水平。

在業務推進方面,集團積極拓展醫院投資管理業務,正在推進各項目。今年8月底,集團與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簽署合作建設和運營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國際陸港醫院的正式合同,目前合作雙方正在推進項目。

推進內地醫院建設項目

同時,集團與邯鄲市第一醫院簽署合作建設邯鄲市第一醫院東部新院區項目的框架協議,其他意向合作項目亦在積極推進中。內地推動醫療改革,以及人口老化等,帶動醫院對發展建設和技術水平提升的需求,有助為集團帶來更多機遇。

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集團純利按年上升44.3%至3.9億元(人民幣,下同),營業額按年升27.4%至12.51億元。期末,資產負債率約維持去年底75%的水平。期末現金結餘為18.13億元,與去年底相比變動不大。

走勢上,11月29日呈「大陽燭」突破向上,各主要平均線呈順向排序屬利好,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惟升至保歷加通道頂線料有較大阻力,宜候低7.3港元吸納(昨收市7.35港元),反彈阻力8.2港元,不跌穿6.8港元續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沒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