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12-02

中國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逾兩年高位,內地股市昨日造好,續創近11個月高位,兩市成交略降至5,595億元(人民幣,下同)。上證高開7點後升幅擴大,曾升29點或0.91%,午後升幅一度收窄,尾段再發力,以近高位收市,報3,273點,升23點或0.72%。深成指高開24點後,升幅持續擴大,並以近全日高位收市,報11,088點,升75點或0.69%。滬深300指數收報3,565點,升27點或0.76%;創業板指數收報2,181點,跌1點或0.05%。

【投資策略】:油組達成減產協議,石油股隨油價上漲;11月中國製造業PMI為51.7%,比10月上升0.5個百分點,創逾兩年新高,並連續4個月高於榮枯線,帶動大市走高。不過,12月份年內最大解禁潮的來臨、年底資金荒的加劇、期市大跌、美聯儲議息會議和意大利公投事件等一系列不確定性因素,都將對A股上行造成壓力。技術上,雖然昨日上證回升,但成交不大,料整固階段仍未完結,因此,不建議投資者現階段高追。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