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槍匪闖華客旅社 傳挾人質

2016-12-04
■巴黎警方在現場調查。 新華社■巴黎警方在現場調查。 新華社

法國巴黎第十三區前日發生械劫案,一名持槍男子闖入一間經營中國及東南亞地區對法旅遊業務的旅行社,東主及時逃脫並報警,6名職員一直躲藏在旅行社二樓,匪徒見事敗後逃去無蹤。傳媒一度指匪徒挾持7名人質,但第十三區區長庫梅澄清並無此事。

事發於前日下午6時左右,匪徒闖入樓高兩層的「中聯旅遊」行劫。特警接報後包圍現場,但未有發現匪徒。6名員工因害怕匪徒尚未離開,因此一直躲藏在二樓,直至警方到達才下樓,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翻查現場閉路電視,並封鎖附近一帶搜查,提醒司機不要進入第十三區。

一名當地華人旅遊業界人士透露,「中聯旅遊」是柬埔寨的華裔移民經營。警方消息指,涉事旅行社有不少亞洲顧客,他們多以現金付款,旅行社過往亦曾遭匪徒行劫。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