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杜特爾特電賀特朗普 獲邀訪美

2016-12-04
■杜特爾特與特朗普言談甚歡。 法新社■杜特爾特與特朗普言談甚歡。 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台後,與美國關係欠佳,早前甚至揚言終止兩國數十年的軍事合作,但他與候任總統特朗普的合作則有好開始。杜特爾特一名助手稱,兩人前日首度通電話7分鐘,言談甚歡,又稱特朗普邀請杜特爾特明年訪問白宮,謀求維持及改善雙邊關係。

特朗普過渡團隊則指,杜特爾特除祝賀特朗普當選,亦重申兩國擁有悠久合作歷史及友誼,同意雙方應就具共同利益及關心的議題緊密合作,但過渡團隊並未提及特朗普邀請杜特爾特訪美。

特朗普支持者入稟阻3州重點

美國綠黨總統候選人史坦上月以消除選民疑慮為由,要求賓夕法尼亞、威斯康星及密歇根3州重新點票。特朗普律師團、其支持者及一名執法官員前日分別入稟法院,試圖阻止3州重新點票。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