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家長20萬「買試題」 ACT關25考場

2016-12-05

職員與補習社勾結 考生轉往首爾防出貓

受傳統科舉文化及就業前景黯淡影響,韓國家長普遍認為能入讀名校,就是保證成功之道,為此更不擇手段。在當地舉行的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作弊情況猖獗,有家長甚至花大筆金錢買試題。為確保考試公平進行,ACT決定關閉在韓國的25間考試中心,所有考生需轉往首爾的試場應考。

ACT是最多人報考的美國大學入學試之一,全球考生多達180萬,ACT商務總監德朗熱表示,關閉應試中心旨在杜絕少數害群之馬的不法行為,以免對誠實勤奮學生不公平。

6月韓港曾洩試題 成績取消

《韓國──撼動世界的嗆泡菜》(Korea:The Impossible Country)作者圖德形容,科舉文化與作弊沒必然關係,但家長及考生為取得成功,作弊方式層出不窮。今年6月韓國及香港便發生ACT試題洩漏事件,ACT被迫取消該次考試成績,影響5,500名考生。

在韓國中學任教的約翰.基稱,部分試場職員與補習社勾結,讓考生「購買」黑市試題,預先準備應考。他續稱,曾有家長開價2.5萬美元(約19.4萬港元),利誘他前往美國索取標準試題,利用時差把試題轉交其兒子。約翰.基批評,雖然韓國早前有教育機構因洩漏試題,遭法院判處罰款,但作弊之風無法遏止,正直的學生根本無可奈何。 ■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