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誣指遲派投票通知

2016-1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反對派聲稱有選民到投票前夕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甚至只收到建制派候選人的宣傳品,揚言如果選舉結果因而受影響,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投票通知卡在投票前一周已經寄出,而候選人宣傳品則由候選人自行寄出,當局會檢視事件。

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昨日聲稱,不少界別的選民收不到投票通知卡,部分地區的社福界選民更收不到一份反對派的宣傳物品,聲言這並非個別問題,而是「制度問題」,如果發現選舉結果因此受到影響,會考慮向香港郵政及特區政府提出司法覆核。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就謂,反映收不到宣傳物品的選民來自社福界、高等教育界、法律界和批發及零售界,其中有法律界選民更稱只收不到反對派的宣傳物品。

本月2日已寄出通知卡

馮驊昨日早上巡視票站後表示,據他向選舉事務處了解,投票通知卡和候選人簡介已在本月2日送到郵局寄出,當局會檢視事件,也會了解派遞情況。他續說,選民如果收不到投票通知卡,可以登入網上查閱系統查閱,或致電選舉事務處查詢,而候選人簡介可在投票站內參考。被問到是否太遲寄出通知卡,他重申要了解事件,會在選舉報告中交代。

他下午補充指,會向郵政了解有選民未能收到通知卡一事,而候選人宣傳品則由候選人自行寄出,其中一次的郵費可獲豁免,根據選舉事務處數字,有四分之一候選人有寄出宣傳品兼獲郵費豁免,而寄出日期由候選人自行決定,故選民有可能未按時收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