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詩姐惜CY不連任 珠姐讚盡力為港

2016-1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對於特首梁振英宣佈不競逐連任,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表示感到可惜,形容梁振英作出決定並不容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則表示尊重梁振英的決定,讚揚他十分盡力為香港做事。兩人都指沒有聽過中央政府對梁振英不滿的消息。

梁愛詩昨日出席一活動後表示,對梁振英不競逐連任感到可惜,但尊重及理解他為家人而作出的決定,形容決定並不容易。她強調,無聽過中央不支持梁振英連任的消息。

林鄭重新考慮選特首是好事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重新考慮參選特首,梁愛詩認為這是好事,認同林鄭月娥多年來為香港做了許多工夫,有心為香港。被問到可能有兩個司長同時辭職競選特首,她認為即使出現這種情況,也不會影響特區政府運作。

譚惠珠在昨日選委會選舉中投票。她表示,尊重梁振英的決定,讚揚梁十分盡力為香港做事,相信無論下屆是誰當特首,仍會繼續重視房屋、交通等民生議題。她又表示,家庭是重要的,相信梁振英因家庭理由不競逐連任是真正的理由,自己無聽過中央對梁有不滿意的評論。

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身份而成為當然選委的譚惠珠還表示,會根據候選人的政綱及政策,去投票支持誰人出任下屆特首,而梁振英的決定並無影響其投票意向,因為她自己看好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