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不競逐連任 袁國強尊重決定

2016-1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行政長官梁振英近日宣佈因家庭原因而不再競逐連任,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日表示,尊重特首的決定。多名政策局局長昨日回應特首的決定時,有人表示可惜、有人對其任內所給予的支持表示感激,他們均表示會在餘下任期盡力配合特首施政,解決各項「老大難」議題,包括退休保障、強積金對沖和標準工時。

張建宗:緊守崗位 作戰到最後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表示,今屆政府在扶貧、紓困、助弱方面,特首給予他很大的支持和鼓勵,自己對此表示感激。他舉例指,在資源上,有關撥款在短短4年間增加了234億元至今個財政年度的662億元,「增幅達到百分之五十五,這是罕見的,歷屆政府及回歸以來是罕見的」,反映出本屆政府真的將扶貧、紓困、助弱和處理貧窮問題放到很高的位置。就今屆政府任期只剩下約半年,張建宗亦表示一定會緊守崗位,作戰到最後一刻,並處理梁振英所提的三個「老大難」議題,包括退休保障、強積金對沖和標準工時。

譚志源:貫徹落實施政報告措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表示,自己對梁振英不競逐連任感到非常愕然,也覺得很可惜,但自己理解他的家庭理由,也尊重他的決定,「在接下來的6個多月,問責團隊和18萬名公務員都會緊守崗位,貫徹落實梁特首特別是在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的各項政策措施。」

高永文蘇錦樑:配合政綱盡力做好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亦表示,會在餘下的任期內配合特首的政綱,盡力做好工作。

被問及若有司長辭職參選,會否影響政府運作,袁國強表示,相信無論發生什麼事,政府團隊都仍然會盡心盡力工作。

張建宗和譚志源則表示,相信對政府的運作不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政府有其架構和機制,也有一定的政策方針,有關情況過往亦有發生,制度亦行之有效,並不擔憂這方面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