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郭卓堅為告而告是長洲「混吉王」

2016-12-24

美恩

本身是公務員的郭卓堅退休之後坐享長俸本是「食飽無憂米」,誰知他「食碗面反碗底」,得閒無事喜歡混吉,頻頻借頭借路提出司法覆核,七年來至少九次控告政府,當中大部分都是申請法律援助,贏得所謂「長洲覆核王」稱號,但翻查他以往的所謂「威水史」,不少是無的放矢的,當中包括為港視發牌被拒而提出的司法覆核,官司之所以被視為無理,是因為郭卓堅本人從不看香港電視!

最近這名「長洲覆核王」又有新猷,有見特區政府成功DQ「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成功之後,又向羅冠聰、姚松炎、劉小麗、梁國雄等「玩誓四丑」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於是郭卓堅「有樣學樣」,向包括黃定光、蔣麗芸等建制派議員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連四年前宣誓的行政長官梁振英都不放過。

梁頌恆、游蕙禎借宣誓以粗言穢語辱罵國家,又乘機「播獨」,劉小麗「先僭建,後玩洁v,羅冠聰「宣誓」故意提高聲調、姚松炎借宣誓發表政見,以及「長毛」梁國雄舉起黃傘並且故意惡搞。「青症雙邪」與「玩誓四丑」的不當行為大家有目共睹,相對於梁振英、黃定光宣誓時讀漏「香港」,以及蔣麗芸被指普通話發音不正等所謂「錯誤」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從這件事件,我們知道所謂的「長洲覆核王」之水平有多高,他根本是「為告而告」,他連「故意惡搞」和「無心之失」亦分不清。郭卓堅熟悉法律,但走火入魔,他喜歡提出訴訟,卻不喜歡使用自己金錢,他濫用司法程序,浪費納稅人金錢,卻不感到羞恥內疚,他為告而告,與反對派為反而反,本是一樣之爛,他屢屢說為公義發聲,其實是黑白不分,助紂為虐,其可恥行為,根本不配「長洲覆核王」稱號,稱之為「長洲混吉王」還可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