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自決派」勾結「台獨時力」

2016-12-24

「港獨」與「台獨」一直死心不息。繼「青山絕症」(「青年新政」)的游蕙禎、梁頌恆及「本土民主前線」的黃台仰等,試圖勾結「台獨」分子煽動「港獨」失敗後,所謂「自決派」的朱凱Y、姚松炎、羅冠聰及黃之鋒等「暗獨」分子即接棒,與台灣「獨派」合流。「台獨」政黨「時代力量」於下月7日及8日在台北舉辦所謂「自決」論壇,朱、姚、羅等將赴台出席,與張信堂及林飛帆等「台獨」搞手對談「抵抗極權中國」。香港政界人士批評,香港立法會議員公然出席「台獨」活動,反映了他們在立法會選舉時簽署擁護香港基本法的確認書,及當選後的宣誓均屬虛情假意,違背承諾,並要求相關部門徹查。 ■記者 鍾立

台灣「台獨」政黨「時代力量」於下月7日及8日,假台北市松江101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兩場所謂「時代眾志.自決力量:2017 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主題為《如何繼續保持運動的能量和回應社會期待,讓社會議程在政治場域中得以持續並拓深民主》,並請來香港的「自決派」議員朱凱Y、姚松炎、羅冠聰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他們的團隊成員,與「時代力量」的黨部成員和「台獨」分子台灣教授協會張信堂及「島國前進」林飛帆等對談。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前晚則在其facebook專頁上稱,「自己都很期待,希望建立起很好的交流管道,我記得兩年多前到香港參加論壇時我說,港澳台應該是用公民社會的力量撐起『抵抗極權中國』的那一條防線,即使在政治之中,我想都還是在履踐這樣的信念。大家也需要彼此安慰互撐啊!」她還稱本來邀請了另一「自決派」劉小麗,但對方因有「公務」而無法參加。

陳勇:論抗爭即搞「港獨」

「獨」物聚首,目的昭然若揭。說穿了,今次所謂「民主對談」,根本就是港台「獨」派共商「播獨」大計的一場政治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明,無論「港獨」、「台獨」均沒有前途及出路。由於得不到支持,他們遂「癡埋一齊」,目的是吸引世界媒體的眼球。

他以黃之鋒為例,指對方多次到不同國家及地區「播獨」,最終卻被一些國家列入「黑名單」禁止入境,「但台灣卻很歡迎(黃之鋒),因為想找他作擋箭牌,目的旨在破壞香港及國家發展。」

陳勇點名批評朱凱Y、姚松炎及羅冠聰,身為立法會議員卻公然出席活動,反映他們選前簽署確認書及當選後宣誓效忠香港特區政府及擁護基本法,均屬虛情假意,「身體是很誠實的,你赴台出席活動便證明你想搞『港獨』。......他們發假誓是嚴重罪行,我強烈要求香港執法部門查辦。」

何俊賢:帶港走上不歸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香港絕大部分市民均不希望「港獨」出現,惟鼓吹「港獨」者如朱凱Y、姚松炎、羅冠聰等不斷以「自決」等字眼去包裝,事實卻是不折不扣的「港獨」,今次更公然與「台獨」團體交流,甚至討論如何「獨立」等問題,非常無謂,只為自己政治本錢而置香港下一代福祉於不顧,帶香港走上不歸路。

吳秋北:藉學術包裝掩飾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指出,經過長時間觀察,可以得知「港獨」與「台獨」分子是在互相呼應及勾結,社會各界必須注視。是次兩「獨」聚首,歸根究柢是國際反華、反共分子牽引下的產物,對整個社會存在破壞性,大眾必須團結起來抵制他們。

他續說,中央政府及香港政府一直為國家發展努力,鼓吹「港獨」及「台獨」思潮者卻藉口以學術去包裝一些活動,其實根本掩飾不了他們搞對抗及破壞社會發展的本質,深信不會得到絕大部分市民支持。

簡松年質疑親美勢力煽動

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表示,「港獨」根本不成氣候,有「港獨」分子想借助「台獨」勢力搞事,其實只是被人利用,「他們無財力、人力、物力,只是烏合之眾,注定失敗。」他相信,「港獨」與「台獨」分子走在一起,背後必定是有親美政權組織在煽動,「新加坡又唔搞?因為親美嘛。該些背後組織是打算在必要時透過發動『港獨』與『台獨』,令中央政府頭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