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林鄭搭橋 世界級培訓機構落戶故宮

2016-12-30
■單霽翔、林鄭月娥等參觀故宮文物醫院。  中新社■單霽翔、林鄭月娥等參觀故宮文物醫院。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培訓中心將落戶故宮文物醫院。他對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大力推薦表示特別感謝,並希望她能繼續關心和支持培訓中心的發展,使之真正成為培養全球文物修護保護人才的重要基地。

國際文物修護學會成立於1950年,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是世界三大文物保護修復組織之一。單霽翔表示,在林鄭月娥的大力推薦下,學會首個海外文物保護培訓機構2015年在故宮博物院成立,邀得中國、英國、美國、丹麥、加拿大等多國專家參與授課。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兩屆專題培訓班,來自世界各地的18個國家44名學員參加了培訓。

稱對港具啟發性

林鄭月娥在同一場合表示,故宮的魅力是沒有人能拒絕的。在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培訓中心中,香港亦很榮幸有4名學員參與其中。她認為,今次揭幕的三個項目皆非常有意義,相信文物醫院今後在文物復修的人才培訓方面定會起到重要作用,而教育中心能通過教育教材讓孩子們了解中華文化及歷史。同時,這三個項目對於即將興建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也非常具有啟發性,文物修復,孩子教育及私人捐贈三個元素也將會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中體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