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匯管理學院穗石油培訓中心合作

2017-01-06
■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及廣州石油培訓中心各部門負責人出席見證。■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及廣州石油培訓中心各部門負責人出席見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文匯管理學院與廣州石油培訓中心日前在廣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彼此以各自學院優勢,就中國石油集團各崗位人員赴港培訓及香港各界赴內地交流展開合作,互利共贏,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雙方代表姜增和李光華簽署

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常務副院長姜增和、廣州石油培訓中心主任李光華,代表各自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及廣州石油培訓中心各部門負責人出席見證。

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前身為香港文匯報相關培訓業務部門,經過20餘年發展,已為中央各部委、各省市政府機關及企事業單位成功培訓逾萬名優秀幹部與管理精英;學院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充分利用香港「橋頭堡」作用,發揮香港中西文化交融的天然優勢,匯集一大批有影響力、專業水準突出的師資,全面而有針對性地進行培訓設計,在相對較短的培訓期讓效果最大化。

同時,學院擁有中國國家外專局授予的「境外培訓資質」。

簽協議促培訓資源共用共贏

廣州石油培訓中心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直屬培訓基地,石油工業國際化人才培養搖籃。依靠廣州獨有地緣經濟優勢,30多年來為中國石油「人才強企」戰略和國際業務發展累計培訓各類人才逾10萬人。

廣州石油培訓中心以培訓經營管理幹部和專業技術人員為主,擁有員工培訓、科學研究和國際交流三大功能。

中心地理位置優越,位於廣州市新中軸線北牆,擁有佔地4.5公頃校園,具有年培訓超過10萬人次、同期籌辦600人培訓的規模和能力。

此次,香港文匯管理學院與廣州石油培訓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在培訓活動、資源共用、品牌塑造、業務共贏等方面形成「強強聯合」新格局。通過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拓展理念、推進國際化進程為戰略合作原則,建立高效合作機制。

按「帶路」「走出去」需求育才

廣州石油培訓中心以「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所需的「走出去」人才需求為出發點,與文匯管理學院多年來良好的赴港培訓組織經驗結合,注重培養集團海外業務所需的跨文化國際人才,將專門為中高層管理人員設計領導力提升、中青年幹部培養、國際化商務管理培訓等多類型課程,通過組織學員來港上課、實地考察、情景化學習、工作坊等豐富的學習形式,讓各位學員詳細了解並親身體驗香港開闊的國際化視野、開放的先進理念以及相關企業在實際管理中的實踐經驗。

協議簽署後,彼此善用各自優勢資源,將在近期盡快開展具體培訓項目,推出各類全新高品質培訓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