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台民眾示威 送機接機反「獨」

2017-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張得民)「香港眾志」主席、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及秘書長黃之鋒前晚(6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離境,準備前往台灣出席「台獨」組織「時代力量」的論壇,被約50名自發聚集的示威者批評他們的「港獨」行徑,更前往台灣「播獨」,做法等同分裂國家。在抵台後,愛國同心會近200名成員在桃園機場「接機」,舉牌抗議大喊要黃之鋒等滾回去,黃之鋒等步入出境大廳時,有數人突然衝上前似有所動作,黃之鋒等見狀即急急乘車竄走。

港市民:「兩獨」合流 社會公敵

前晚約8時45分,示威者在香港國際機場打荂u賣國賊,踢出香港,別再回來」、「攪攪震」、「廢除港獨議員」、「嚴重抗議港獨勾結台獨,是為社會公敵」及「港獨不除,永無寧日」等橫額,同時高喊「賣國賊滾出香港」等口號追截圍堵羅冠聰及黃之鋒,現場氣氛一度緊張。羅冠聰及黃之鋒則一臉尷尬,隨後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後到場維持秩序,但未有阻止市民的抗議行動。

雙方擾攘約半小時,兩人在現場一片噓聲中,由機場警衛護送下,從工作人員通道入閘安檢。兩人其後在facebook上載了他們態度輕佻地在示威群眾面前拍照。羅冠聰聲稱,這次示威是「文革式批鬥」。儘管示威者均動口不動手,但羅就屈對方稱,「如果呢度唔係機場而係街邊,我相信我都無可能咁輕鬆應對,隨時會俾佢地(])一擁而上,抽水鴭滮禲A拳打腳踢黈悼晴}踢......我絕對相信以佢地(])果(鶠^種納粹式愛國主義嚘いg,絕對可以動手動腳,危害人身安全。」

「眾志」擁躉誣衊示威者「收錢」

黃之鋒也發帖稱,「社會大眾係咪要對呢種近乎顛(癲)狂鴽撠咧g熱視而不見?係咪要縱容佢地(])每日都可以糾眾隨意辱罵?我地(])想傳遞一個咩訊息畀我地(])鴾U一代聽,我地(])追求鴾膝迭B開放、多元,以及公民素質、同理心?」不少「眾志」的支持者也誣衊這些示威者是「收鷟」的「愛國流氓」云云。不少網民反駁「眾志」兩人侮辱意見與他們不同的市民,是獨裁者的思維(見表)。

兩人及出席「時代力量」論壇的朱凱Y、姚松炎和羅冠聰抵達台灣桃園機場,近五百多名憤怒的台灣民眾,手持「港獨滾回去」、「台獨是絕路」、「港獨行不通」等橫額在機場大樓內外抗議。當黃之鋒等昨日凌晨走出機場門口時,示威者即衝上前抗議,要求黃之鋒等「港獨」分子「滾回香港去」。

數名情緒激動的示威者更突破警方封鎖區,欲跑近黃之鋒,但遭警員阻止,黃之鋒等心慌之下奪路逃出機場大廈,幸在警方的保護下才能一頭鑽入在門口等候的兩部私家車而匆匆離開,可憐隨團的數名助手們卻來不及上車,被棄機場大樓門口,需要勞煩警方安排另一輛的士才能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