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獨團」淪「過街鼠」落荒逃

2017-01-08

來台灣與當地「獨派」組織舉行所謂「論壇」的三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包括朱凱Y、姚松炎、羅冠聰,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昨日在論壇會場外繼續遭到數百名台灣民眾的抗議。抗議的群眾要求他們不要與「台獨」組織串通,並要他們一行人「滾回香港」。組織有關抗議活動的負責人稱,他們會一直狙擊這些香港議員在台灣出席的各場活動。

台五百民眾「獨壇」外抗議

由「台獨」組織「時代力量」舉辦的「時代眾志 自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昨日下午二時在台北中山區松江路一棟商業大廈內舉行首場對談會,但在會議開始前的兩個小時,就有大批民眾陸續抵達會場外,不少人手持「反港獨,反台獨」的紙牌,也有人在頭上綁蚍g有同樣字句的黑色及白色布條。民眾並不斷高呼「反台獨,反港獨」口號,並要求這些香港議員「滾回香港」。

至會議開始前約半小時,現場已聚集了約五百名抗議者,他們的情緒也達到最高峰,口號聲此起彼伏,也有民眾用腳踢帶來的兩個大氣球,以示要來台的這些香港議員一行人「滾回」香港。

為防止衝突事件發生,台北市警察局配備了一百多名警察在會場四周戒備,更派出數十名手持盾牌的警員用排人牆的方式站在各個路口。對此,連到場的抗議者也不以為然,指警方故意安排重兵駐守,反而是製造了緊張情緒。

「港獨」分子出入須警保護

面對大批民眾聚集在會場外,下榻在距會場僅百公尺一家酒店的香港議員及助理團隊不敢步行到會場,而是乘坐主辦機構安排的車輛抵鶠A就算到達會場大樓,也不敢從松江路的正門進入,而是在警方的保護下,避過抗議者,偷偷從後門溜入。

組織這幾天抗議活動的「中華四海同心協會」及「中華統一促進黨」表示,他們強烈反對這些名為「自決」實為支持「港獨」的香港議員來台與台灣的「獨派」組織議員勾連 因此特別從台灣各地組織了大批民眾連續幾天如影隨形地到這些香港議員活動的場合抗議,「他們不滾蛋,我們天天來!」

■記者 張得民 台北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