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雙邪」上訴需時 譚志源:補選料暑假後

2017-01-09
■譚志源(左一)估計,立會補選在暑假或之後才進行。 莫雪芝  攝■譚志源(左一)估計,立會補選在暑假或之後才進行。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兩人議席懸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出席活動後表示,由於兩人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估計需一段時間處理司法程序,當司法程序完成後會盡快安排補選。他又說,考慮到選舉事務處需處理行政長官選舉及更新選民登記等因素,估計在暑假或之後進行補選。

譚志源說,選舉事務處正處理3月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而且補選是涉及地方選區,在5月至6月考試季節亦較難借用場地作選舉票站,加上7月中會發出正式的選民登記冊,故他個人估計在暑假或之後才進行補選。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辭職參選行政長官,譚志源指,政務司司長的責任重大、工作繁重,若辭職會按既定程序安排署任工作,現時普遍先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署任,之後才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其後再由行政長官提名及中央委任以填補該職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