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1-10

【大盤】: 內地股市昨先跌後升,但兩市成交萎縮近9%至4,154億元(人民幣,下同)。上證指數早段偏軟後回升,並以近全日高3,171點收市,升16點或0.54%,成交1,921.11億元。深成指曾跌30點,其後反覆回升,收報10,331點,升42點或0.41%,成交2,232.51億元;滬深300指數收報3,363點,升16點或0.48%;創業板指數收報1,961點,跌3點或0.17%。

【投資策略】:大部分板塊上揚,電力、船舶製造、飛機製造等升1%至3%。 昨日大市雖升,惟市場對春節前資金面仍有擔憂,加上通脹回升預期引發的貨幣政策執行力度仍有待觀察,對中期流動性預期仍偏謹慎,市場未見明顯利好因素,股指難有大幅上升的誘因。技術上,雖然上證及深證MACD牛差擴大,惟兩市成交量偏低,而前者更受制於30天線,較穩建的投資者可先行在現水平作減持,待突破後再重新部署,預期在資金流入量偏低下,股指短線難以有大幅上行的動力,料其後走勢仍會偏向窄幅橫行居多。■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