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負冰島 納比讚踢出訓練效果

2017-01-12
■國足主帥納比場邊督戰。 新華社■國足主帥納比場邊督戰。 新華社

中國男足國家隊(國足)前晚在廣西南寧揭幕的中國盃國際足球錦標賽首場比賽中以0:2負於冰島隊,主帥納比賽後表示,這支年輕的中國隊在體能和比賽經驗上不如對手,但隊員們在比賽中展示出了訓練效果。

今次出戰中國盃的國足,國家隊主力隊員屈指可數,僅有6名球員有過國際A級比賽經歷,被內地傳媒稱為「史上最嫩國足」。而主帥納比也沒抱以過多期望:「七八支中超俱樂部剛開始冬訓,他們的球員沒有達到比賽的要求,我只能徵召一些剛完成體能儲備的球員。絕大多數球員都是第一次入選國家隊,不能想像這些隊員一到國家隊就能踢比賽,並贏得勝利。足球並不是如此簡單。」

儘管輸掉比賽,但納比對這支年輕的隊伍仍給予肯定,他說:「有些球員第一次代表國家隊比賽還略顯緊張,下半場的體力下降得比較快,但在前一個小時的比賽中,他們還是展現出了訓練中所追求的東西。」

「中國盃」第二場比賽昨晚舉行,克羅地亞以總比分2:5(90分鐘1:1)不敵兩屆美洲盃冠軍得主智利。智利將於15日與冰島爭奪冠軍,克羅地亞將與中國隊在14日爭奪季軍席位。■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