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微觀點:園方監管失職等於變相縱容

2017-01-17
■小女孩在家長幫助下於迪士尼園內便溺,但未見工作人員阻止。 記者章蘿蘭  攝■小女孩在家長幫助下於迪士尼園內便溺,但未見工作人員阻止。 記者章蘿蘭 攝

網友說,全世界以「遊客」盛名的迪士尼,只此一家。部分遊客的低素質已無需贅言,但不文明事件層出不窮,園方卻始終選擇噤聲,不知是何含義?若聽之任之,於多數守規矩的遊客而言,在上海迪園,「點亮心中奇夢」的,很可能將是一肚子火。

上海迪園遊樂設施排隊通道較寬,常有隊伍後排的人,堂而皇之往前移。一次記者在「飛越地平線」排隊,只見數十個約十一二歲的小學生,旁若無人,呼朋喚友走向隊伍前端,等同公然插隊,便喝斥他們遵守秩序。哪裡想到,小學生還振振有詞:「我們是小朋友,你們大人讓一讓我們,也無所謂嘛......」「這裡還有很多其他小朋友,所有小朋友都要排隊。」記者與其他遊客堅持堵住通道,這些意欲挑戰規則的小學生,才悻悻然退後。可是,自始至終,迪士尼工作人員未發一言。

另一次,記者親見一位小女孩,在家長幫助下,就在迪士尼商店大門口便溺,店員看在眼裡,亦是選擇沉默。尿液流了一地,遊客來來往往,踩得四處皆是,真是令人作嘔。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不文明現象愈演愈烈,難道園方就沒有監管責任?若迪園能對低素質遊客亮出規矩、開出罰單,將是一種有效震懾。只有做了錯事的受到懲戒,後來者才不敢隨便壞了規矩。回到唐老鴨的「糖罐」,源源不斷的摳糖者,居然摳了整整三天,上海迪園方的默許,其實也是教唆。

■記者 章蘿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