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杭無人機拍客影響航安被拘

2017-01-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一段無人機近距離拍攝杭州蕭山機場民航客機飛行的視頻近日在網絡流傳。該行為引發關於「無人機黑飛影響航空安全」問題的熱議。浙江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警察昨日表示,視頻屬實,拍攝者已被警方控制,案件目前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微博認證為「民航自媒體」的「航空物語」前日轉發了一則八秒的視頻,視頻拍攝地點在半空中,畫面十分清晰,一架首都航空公司的客機從鏡頭前不遠處飛過,視頻結尾處顯示拍攝者使用的是大疆Mavic Pro無人機。浙江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警察表示,拍攝地應該是在蕭山機場附近。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指,尚未接到有機組人員報告這樣的情況。首都航空工作人員指出,視頻中的客機來自他們公司,如果視頻屬實,他們強烈譴責這種威脅航空安全的行為,並再次呼籲無人機愛好者不要在機場及航線附近升空拍攝。大疆公司則回應指,對此類高度危險的使用行為表示強烈譴責,該公司已應相關部門要求配合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