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北重霾能見度低或阻春運

2017-01-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會同各省級環保預報部門的聯合預報會預測,京津冀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山西局部近期可能出現一次區域性重污染過程,今明兩日影響程度最重,部分城市PM2.5濃度每立方米或超過250微克,後日前後污染有望緩解。河北、河南、北京、陝西關中等局地有重度霾,大霧導致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將對春運出行產生不利影響。

13督查組監察應對工作

中央氣象台指,今日華北中南部、黃淮、陝西關中等地空氣污染擴散氣象條件較差,有輕至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陝西關中等地有重度霾。按照預報結果,目前已有30個城市啟動了應急預案,實施大範圍應急聯動。河北石家莊、河南鄭州、山西臨汾等14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山東濟南、山西太原等12個城市啟動橙色預警。

據了解,中國環境保護部此次將抽調各省市骨幹組成13個督查組,分赴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開展交叉督查,核查應急減排措施落實情況,並利用衛星遙感、網格地圖等手段,對「散小亂污」企業開展監督檢查,及時公佈重點源企業在線監測超標情況,嚴厲打擊超標排放等各類違法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