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食藥監總局派員徹查事件

2017-01-17
■當地有人專門將舊調味料瓶洗淨再賣給造假者。圖為他們在清洗舊調味料瓶。 網上圖片■當地有人專門將舊調味料瓶洗淨再賣給造假者。圖為他們在清洗舊調味料瓶。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表示,針對媒體報道的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調味品造假窩點聚集、假冒劣質調味品流向多地一事,食藥監總局、公安部已派員赴天津現場督查。

食藥監總局昨日下午責成天津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負責人向市政府報告,並商請公安機關調查核實有關情況,對違法犯罪線索立案調查,查明製假售假的時間、數量、銷售流向,嚴肅查處製假售假違法犯罪行為,徹底整治製售假冒偽劣調味品問題,及時向社會公開調查核實情況和查處結果。

食藥監總局並要求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認真落實總局關於春節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部署,發現來源不明、疑似假冒品牌的食品,要立即停止銷售並向當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報告。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嚴肅查處製售假冒偽劣食品的違法行為;對涉嫌犯罪的,要及時移送公安機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