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話你知:「研習營」主講者 均是「台獨」分子

2017-01-17

翻查「政經研習營」的主要講者名單,原來均為「台獨」分子,包括一直鼓吹「台獨」的民進黨籍「台南市市長」賴清德,發起「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的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及「太陽花學運」骨幹之一、現台灣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黃守達。

賴清德原本是今次研習營的講者之一,但最後稱另有要事而無法出席。 賴清德一直主張「台獨」,稱「台獨」是民進黨的主張,程序上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這是先經過台灣社會極大的「共識」,「因為(台灣前『總統』)陳水扁以此主張選『總統』,他也當選了。」

段宜康早年曾經參與「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的發起,該會是一個「台灣獨立運動」組織。在研習營中與黃之鋒以「台港民主未來」為題進行對談的黃守達,曾在2014年參與「太陽花學運」,是「太陽花學運」骨幹之一。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