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來論】公民黨搞眾籌玩「棄選」 是欺騙市民的最大「偽術」

2017-01-13

黎子珍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講了一堆「偽術」,唯獨不講反對派的「眾籌偽術」,欺騙市民血汗錢,支持違法宣誓播「獨」的政客;公民黨玩「棄選」,破壞選舉公平公正,還搞眾籌。這些欺騙市民的「偽術」,楊岳橋怎麼不提?

林鄭月娥昨天宣佈辭去政務司司長一職,並在中央批准後宣佈參選特首。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公民黨歡迎任何人宣佈參選,但強調香港人過去5年已看過不少「偽術」,包括最近的「程序偽術」,他不希望再有「偽術」高超的人擔任特首云云。

搞眾籌是干擾司法程序的「程序偽術」 

楊岳橋講了一堆「偽術」,唯獨不講反對派的「眾籌偽術」。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司長早前再入稟高等法院,司法覆核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及梁國雄的立法會議員資格,指四人宣誓無效。劉姚梁羅雖不像梁游二人那樣借宣誓明目張膽辱國播「獨」,但以所謂「自決」宣揚「暗獨」理念,篡改誓言,散播不尊重國家、不尊重憲制的信息,與梁游同屬一丘之貉,均為不依法宣誓的行徑。四人遭到司法覆核咎由自取,如今反對派還好意思騙市民血汗錢? 

四人當日不莊重、不真誠宣誓,明顯違法。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政府和法庭只是依法辦事。公民黨搞眾籌為四人籌募官司經費,是變相向法庭施壓,不尊重司法程序。楊岳橋講「程序偽術」,為什麼不講反對派搞眾籌是干擾司法程序的「程序偽術」?

騙市民血汗錢掩蓋黑金不公

劉姚梁羅繼申請法援後,反對派又為他們搞眾籌,不過是又一場政治騙局,騙市民血汗錢。四人有足夠經濟能力,劉小麗是大學講師,經濟能力不俗;姚松炎是專業建築測量師及物業設施管理測量師,收入頗豐;梁國雄做了三屆立法會議員,收了過千萬元,再加上收取政治獻金,兼且霸佔公屋,是超級富戶;羅冠聰是行內有名的電競評述員,他自爆評述是比賽中的關鍵人物,而且收入可觀。反對派搞眾籌支持違法宣誓播「獨」的政客,是騙市民血汗錢,不符合公義。

為劉姚梁羅籌募訴訟經費的「守護公義基金」的發言人陳健民(「佔中」發起人之一)聲稱,四位議員的訴訟涉及百萬元計的經費,一旦敗訴,隨時因為要承擔龐大的堂費而破產云云。這是企圖博取同情、騙市民血汗錢、掩蓋黑金。「佔中」也籌得巨額資金,背後黑幕重重,款項一直沒有向市民交代。梳理曝光的「佔中」資金來源,已發現大部分可以證實的資金來源直指黎智英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佔中」發起人對「佔中」「混賬」一直未肯交代。如果反對派搞眾籌為四人籌募官司經費再被黑金政治滲透,這是欺騙市民的更大「偽術」。

公民黨玩「棄選偽術」欺騙選民

去年立法會選舉投票前夕的關鍵時刻,最少五名反對派候選人突然同時宣佈停止選舉活動,等同「棄選」。其中公民黨「超區」候選人陳琬琛宣佈停止拉票活動,呼籲支持者確保反對派可在超區取得三席。建制派參選功能組別「超級區議會」議席的工聯會王國興,便是在公民黨玩「棄選」的情況下高票落選。公民黨玩「棄選偽術」,不但違反了選舉公義,對其他候選人不公,欺騙了廣大選民,對「選舉條例」來說更是明目張膽的藐視和玩弄。

公民黨玩「棄選」,破壞選舉公平公正,還搞眾籌,這些欺騙市民的「偽術」,楊岳橋怎麼不提?市民若輕信其言,將難免成為違法宣誓播「獨」政客的埋單者、騙局的受害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