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天言知玄】新年點睇十二生肖?(中)

2017-01-18
■屬馬的朋友,今年可謂事業、愛情兩得意。 網上圖片■屬馬的朋友,今年可謂事業、愛情兩得意。 網上圖片

楊天命

上一期為大家介紹了新年的鼠、牛、虎、兔運程,依照順序,這期我們就來看看龍、蛇、馬、羊的新年運程吧!

屬龍的朋友今年在十二生肖中最為幸運,運氣屬於最吉。閣下受到紫微龍德星的眷顧,此星是帝王之星,代表權力地位提升,所以打工一族有望更上一層樓。但閣下也要小心是非、小人的困擾,皆因你受到「天厄」和「暴敗」的影響,而這兩顆都是口舌之星,此外也要盡量避免動土。可喜的是,今年你受到「龍德」和「紫微」祝福,對長者的健康特別有利。

屬蛇的朋友今年則受到吉星「天廚」的祝福,可能會讓你得到庇佑,令閣下盡顯才華,或找到理想職業。但閣下也要注意,凶星「天雄」、「指背」、「白虎」可能會讓你今年特別容易受到小人是非的影響,閣下切記,凡事切莫強出頭,而且更要奉公守法,循規蹈矩,以免把柄落入他人手中。

屬馬的朋友今年可謂事業愛情兩得意,皆因受到「紅鸞」、「天德」、「福星」、「祿動」等吉星的祝福。紅鸞星動不但代表桃花運不俗,也指人際關係好。此外,閣下福星高照,財運也往往令人艷羨,更有機會加官進祿,得到貴人相助,逢凶化吉。但所謂物極必反,閣下也要小心旺盛的桃花運帶來煩惱,切記要帶眼識人,同時今年也盡量避免探病問喪。

屬羊的朋友今年缺乏吉星,但無需擔心,只要閣下多行善積德,自然容易改善運氣。至於凶星方面,「羊刃」、「弔客」、「天狗」等等提醒閣下,今年身體若有不適,最好立即求醫,病向淺中醫。此外,與屬馬的朋友一樣,閣下今年最好也不要探病問喪,也要小心桃色煩惱。

至於排在十二生肖最後四位的猴、雞、狗、豬,且聽天命下回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