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做好準備】積極報動畫支援計劃

2017-01-18
■《搭棚工人》的主角小魚,彷彿就是影陶士動畫師自己的寫照。 動畫短片截圖■《搭棚工人》的主角小魚,彷彿就是影陶士動畫師自己的寫照。 動畫短片截圖

除了專注平時的商業工作,賴欣妍和何振宇亦積極參加比賽,希望吸收更多經驗,為理想做好準備。他們參加的比賽包括旨在培育本地初創及小型動畫企業的「動畫支援計劃」。問及何振宇為什麼會參加計劃,他未來得及回答,賴欣妍就搶先說:「我們喜歡做呢。」

動畫支援計劃是由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負責主辦、創意香港贊助、生產力促進局策劃的培育項目,影陶士媒體創作並非第一次參加該計劃。何振宇指,香港較少支援動畫短片的計劃項目,公司一直以來往兩個方向發展,分別是商業短片同獨立短片,但獨立短片始終沒有收入,不能只做獨立短片、放棄製作商業短片。「因為大家都要食飯,大家都要有人工,所以每逢有支援計劃,我們都會先參加。」

「我們最終極的目標,都是做動畫電影。」雖然數個年輕人的理想暫時未能達到,但他們深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一有機會,他們就會製作短片練習,希望盡量得到不同人的意見,精益求精。回想起參加活動的難忘經歷,何振宇表示一直欣賞的大師原來可以近在咫尺:「傾傾齔o現,(旁邊的人)原來是自己一直Follow緊鴾j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