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Do姐工作心得:「投閒置散」是磨練

2017-01-18
■鄭裕玲與領展商戶分享如何做到專業至上的心得。■鄭裕玲與領展商戶分享如何做到專業至上的心得。

香港文匯報訊 知名藝人鄭裕玲(DoDo)出名守時和工作態度認真。她昨與領展的一批商戶分享了她的工作心得,並勉勵新入行從事零售業的年輕人,首一兩年的工作經驗是職場磨練,不要怕辛苦和覺得懷才不遇,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情,留意身邊事,好好學習。

守時是做人最基本要求

Do姐分享初入行時,導師只安排她做配音及天氣報道員的工作,新人會覺得被投閒置散、不受重用,但其實這兩年的磨練期成了她日後工作的奠基石。她表示,從配音工作上,知道要演好一個角色,除了演技,聲音的配合亦十分重要,所以勸勉年輕的服務業從業員要努力工作,留意身邊的事物;入行初期的工作經驗,或會成就日後的事業。

她又稱,人要有自知,守時是做人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她十分重視守時。尤其在娛樂圈工作多年,深明若不守時,最終只會影響工作,所以守時是專業服務態度最基本要具備的條件。另外,提早到達場地或工作間,為每一天的工作做好準備,亦是職場致勝之道。

參與領展商戶學堂的商戶,不少是從事零售或美容服務,Do姐笑言,最討厭推銷員以「彈客」的方式去游說顧客購買產品。她認為,一個專業的零售業從業員,應以笑容、心思來贏取顧客的信任;銷售員的態度、對產品的熟悉程度,以及有否留意顧客的品味和要求,是一個專業銷售員應具備的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