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就職前夕 「可悲晚會」場外爆衝突

2017-01-21

特朗普支持者前日在全國記者俱樂部舉行「可悲晚會」,有反對特朗普人士在會場外以粗言辱罵參加者,又舉起「種族歧視」等標語抗議。警方封鎖部分馬路阻隔兩批人,並派出防暴警察到場維持秩序,但仍未能阻止雙方發生衝突,事件中有一人受傷。

「可悲晚會」的概念,源自希拉里形容特朗普支持者為「可悲的人」,特朗普支持者借用這個稱呼舉行就職慶祝晚會。警方封鎖會場附近部分馬路並築起防線,又派出兩隊防暴警察看守會場入口。數百名反對特朗普人士於警察防線前示威,有人辱罵參加者為「納粹渣滓」及「法西斯」,又向出席女子高呼「小心你的陰部」,部分示威者則以寫有「種族歧視」的吹氣大象表達不滿。

晚會出席者刻意揮動手上門票反擊,又向示威者展示印有「可悲生命很重要」的衣服。雙方及警察其後爆發衝突,混亂中有人被物件擊中頭部流血。有特朗普支持者批評示威者的行為,指這些示威者聲稱反對暴力、支持言論自由,卻做出相反的行為。 ■《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