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2018冬奧網站標獨島 日抗議無效

2017-01-21

2018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一個介紹當地文化的網頁,將日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日稱「竹島」)標示為「Dokdo」(獨島英文譯音),並將日本海標示為「the East Sea」(東海),引起日本不滿。日本外務省向韓方抗議,並批評此舉違反奧運精神,不過平昌冬奧組委會強調「獨島就是韓國領土」,更形容日方的抗議屬無稽之談,不值一駁。

網頁形容獨島「在韓國人心中擁有特殊地位,為成功捍衛最東邊領土而驕傲」。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昨日批評,網頁的標示「違反了反對政治利用體育的《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無法接受,又指日方已向韓國表達明確立場,促請韓國作出適當回應。

韓國與日本近年在二戰慰安婦及獨島主權問題上爭議不斷,日本月初召回駐韓大使長嶺安政及駐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抗議韓國民間團體在釜山日本總領事館前,設置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兩人至今仍未返回韓國履職。

■韓聯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