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年宵開市 金雞滿園

2017-01-23
■維園年宵開鑼首天適逢是周日假期,吸引眾多市民進場,中間通道幾近迫爆。 莫雪芝  攝■維園年宵開鑼首天適逢是周日假期,吸引眾多市民進場,中間通道幾近迫爆。 莫雪芝 攝

主打應節生肖商品 適逢周日人流迫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陳文華) 送猴迎雞過肥年!一連七日的2017年維園年宵市場昨日開鑼,今年最大特色就是以雞年貨品為主題,尤其是乾貨攤位大部分都出售與「雞」相關產品,如雞尾包攬枕、「做到隻雞咁嚗芊v的長頸雞枕及雞公仔風車等,難怪有市民經過攤位都不禁說出網絡潮語:「雞,全部都係雞」。年宵首日適逢是周日假期,下午時分吸引眾多市民進場,中間通道幾近迫爆。亦有市民入園「刺探」年花銷情,打算最後數日才出手,但有花農料今年水仙及桃花會很快售罄。

今年的維園年宵共475個攤檔,是全港最大型年宵市場。現場所見,不少乾貨及主題攤位都出售以「雞」作主題的產品,如「雞大歡喜」攤檔便出售長頸雞枕。負責人黃先生表示,長頸雞有不少港人特色,如黑眼圈代表不夠睡眠,長頸寓意「做到頸都長」,而白色長襪則代表港人趕出門工作而沒時間穿鞋,笑稱很有香港人的特色。

他續稱,同場也出售以「魚蝦蟹」為特色的毛巾,期望吸引年輕人購買,兩款產品各售180元。

雞款攬枕餐具 限量發售

除了攬枕及毛巾外,婦女創新會更引入近20套的雞款造型的餐具用品,如雞款的多士爐、電熱水壺及煮食用品,限售15至20套,價格由128元至398元不等。負責人表示,此等貨品原本是出售至歐洲,見今年年宵是雞年,故拿取部分貨品到攤位出售,笑稱「賣完就冇」。

有市民目標清晰,只為到場買年花。每年都會入園兩次的柯小姐表示,每年都會買3盆花卉及數枝花朵,消費約千元,在最後幾日才出手買大量年花,直言「好天時花會好快開,過兩日花都開了,賣家就要平賣」,期望在尾日可以掃平貨。不過她昨日發現,水仙較為便宜,故提早購買。年年都來幫襯年宵市場的何先生認為,往年「得個迫字,連花市攤檔都看不到,只看到人頭」。今年場內人流合理,剛好可以「行到」。

潘先生與太太闊別維園年宵6年,昨日再來感覺如何?潘先生表示,除花的種類及食物攤檔更多元化外,更有不同主題的產品,當中政治色彩濃厚,如「不同政黨在售賣不同的產品,連吃東西都好像帶有政治感覺,好唔同」。

一度停電 熟食最受影響

年宵首日撞正周日,下午時分吸引不少人到場,不過維園其中一個電錶房的電掣發生故障,令部分年宵攤檔電力供應暫停,最受影響的是熟食檔。場內最大的熟食檔「ClubONE」昨日打算現場即製雞蛋仔派予市民,怎料電力中斷大失預算,要改用氣體爐及改用LED燈應對。另有小食攤位因冰箱停電,甜品融化令生意受到影響,擔心生意會下跌30%。

食環署發言人向記者稱,由於維園一電錶房的電掣發生故障,維園部分年宵攤檔的電力供應暫停,經機電工程署全力搶修,已於昨晚9時前恢復。

另外,海關人員早上亦到維園巡查,暫時未發現有檔位銷售懷疑侵權物品。海關向檔主派發傳單,呼籲查證來貨的真偽,切勿售賣侵權物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