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小桃花大賣 水仙受熱捧

2017-01-23
■今年年宵攤位有大量小桃花出售,價格由138元至500元不等,吸引家居較細的市民購買。 莫雪芝  攝■今年年宵攤位有大量小桃花出售,價格由138元至500元不等,吸引家居較細的市民購買。 莫雪芝 攝

「桃花大王」料生意倍增 有望提早收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談起年花,怎少得桃花及水仙﹖大棵桃花於年廿五年宵首日幾近全開,花農都叫苦連天,不過記者發現,年花攤位有大量小桃花出售,價格由138元至500元不等,吸引家居較細的市民購買。「桃花大王」劉海濤表示,小桃花多是佛山種植,不是從大棵桃花折枝出來,又稱今年生意不錯,期望大小桃花都可以提早售罄。另外有檔主表示,今年水仙合時令「生得好靚」,單是昨日一個上午已售出1,000個水仙,料今年生意會按年上升20%。

記者昨日發現多個桃花攤位都有出售小棵桃花,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看。主售小桃花的蘇先生稱,近年看到港人喜歡較小型的桃花,需求愈來愈大,故今年入了200棵至300棵小桃花。他續稱,該類型的桃花由138元至200元不等,短時間已售出數十棵,料生意不錯。

大桃花1.3萬唔賣住

在「桃花大王」劉海濤的年宵攤位,桃花價格則由380元至500元不等,記者所見只餘下一棵大桃花「坐鎮」及部分中型、小型桃花出售。劉海濤笑稱「大桃花出價1.3萬都唔賣住」,所有桃花料很快便會掃清光,料生意按年倍增,期望可以提早收爐,與家人一起過年。他又提醒市民,選桃花時可以留意根部的分支情況,便可發現桃花曾否「折枝」。

水仙一日賣出一半

萬花園鮮花批發負責人李先生表示,今年水仙合時令「生得好靚」,38元1個的水仙於昨日一個上午已售出1,000個,直言「去年2,000個水仙都賣唔晒,但今年第一日已賣出一半。」他續稱,韓國蕙蘭售388元一盆,首日售賣情況不俗,相信未來數日會提早售罄,將會在年宵後期出售百花等鮮花應節,看好大市,料生意按年上升20%。

「吉吉雞」大受歡迎

除了傳統年花外,今年在網上爆紅的花店「八拾花火」出售「開運吉吉雞」,將菊花製成小雞模樣,成功吸引小朋友眼球,一個早上已售出60支。

負責人Jessie表示,「開運吉吉雞」生意不錯,帶動店內主要的花火瓶生意,期望可以賺回成本。不過她承認,港人消費意慾較謹慎,「平洐齯@定會湧住去買,反而他們想買有特色及意義的物品」,料本土製作的產品會在年宵大受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