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包庇夜總會 3警受賄被捕

2017-01-26
■吳偉漢2011年出席反黑行動記者會。  資料圖片■吳偉漢2011年出席反黑行動記者會。 資料圖片

賄款以十萬計 獲免費款待 廉署拘12人包括警司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再有高級警務人員涉嫌受賄被廉署拘捕。消息指3名曾經或現正駐守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的警務人員,包括現任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因涉嫌收受夜總會以十萬元計賄款及免費款待等利益,向有關人等提供執法情報等作回報,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在廉署代號「水銀」行動中被捕。據悉,行動中有12人落網,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同時,兩名被捕警務人員包括O記一名姓陳高級督察,以及同曾駐守O記、現隸屬港島總區反黑組的姓鍾警員。

廉署發言人昨日表示,早前接獲貪污投訴後展開調查,前日展開代號「水銀」行動,拘捕一名警司、一名高級督察、一名警員;兩間夜總會的兩名經營者及3名職員,以及另外4人,其中3人是女性。

警方全面協助廉署調查

調查顯示,被捕警務人員涉嫌收受涉案的夜總會經營者及其相關人等提供巨額現金賄款及其他形式的利益,作為向他們預先提供警方就有關夜總會採取執法行動的消息,協助其相關酒牌申請或濫用其職權未獲授權查閱資料的報酬。警方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據悉,涉案兩間夜總會位於灣仔區,廉署在行動中出動逾百人,共拘捕9男3女,執行處A組負責搜查各人住宅、辦公室及座駕。

吳偉漢曾處理徐步高案

吳偉漢曾處理多宗大案,包括轟動一時的「魔警」徐步高案,他2010年時任O記總督察,之後曾任O記署理高級警司,至去年調職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

2015年警方採取大規模反黑行動拘捕多人,他曾以O記警司身份出席記者會簡介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