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亞冬會:日APA酒店終諾撤右翼書

2017-01-26
■亞冬會證實APA酒店承諾撤走客房內的右翼書籍。 網上圖片■亞冬會證實APA酒店承諾撤走客房內的右翼書籍。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日本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組委會工作人員昨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APA酒店已向組委會承諾,將撤走所有國家運動員下榻房間內的問題書籍」。

中國國家旅遊局日前針對日本APA酒店在客房內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書籍一事作出表態,要求所有出境旅遊企業和旅遊電商平台全面停止和APA集團合作。界面新聞昨日報道引述APA酒店在其官網就此事發表回應稱,對於一國政府批判某家個別民間企業的行為感到疑惑,但有關中國政府的政策,沒有發表評論的立場。而且,不會因此撤掉客房內的書籍,不會因此改變方針。

國旅總社全面抵制APA

但早在上周四(19日),日本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組委會就表示,已要求作為官方指定酒店的APA撤走相關書籍。札幌亞冬會組委會媒體部工作人員戶島宏二當時表示,亞冬會是亞洲體育盛會,《奧林匹克憲章》呼籲建設和平社會,不應該出於民族、宗教、政治等原因進行歧視。

另據中新網昨日報道,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當日也發出消息,宣佈全面抵制APA酒店集團,終止與APA酒店集團的一切合作關係,停止使用該酒店作為地接酒店並下架所有該酒店的旅遊產品及相關宣傳廣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