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競選口號「同行」最受歡迎

2017-0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因較遲起步參選,林鄭月娥之前還未有競選口號,但經過一番思量,其競選口號「同行 We Connect」昨日正式面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社會近年出現了撕裂的情況,少了一份和諧,「我們的社會好像有點停滯不前」,但她與廣大市民一樣熱愛香港,期望如獲選為特首,可致力團結社會,謀求較大的社會共識,讓港人再次團結起來,同行向前。有關口號亦獲得不少網民支持,昨日在一網媒發起的投票中,六成半網民都表示,在4名參選人中,最喜歡林鄭的「同行 We Connect」。

望團結社會與眾攜手前行

林鄭月娥競選分享會的會場佈景板以港島區維港景色為主圖,天藍色為主色調,中間是競選口號「同行 We Connect」,附以白色的「關心 We Care」、「行動 We Act」、「聆聽 We Listen」在藍天上。林鄭月娥並指,「We Connect」除了是希望團結社會外,對她來說還有多一層意義,就是希望可透過同行與大家加強聯繫,「讓大家多點了解我這個人,有信心讓我與大家同行。」

被問到如何團結社會上的反對派,林鄭月娥回應指,倘以政策區分的話,反對派選委的界別都是她熟悉的界別,如社會福利界及工程界等,故未來會繼續努力與不同界別選委見面。她續說,反對派界別的選委除了政治議題外,也應該會關注該界別的發展,希望他們願意給她一個機會交代政綱,爭取支持。

得票大幅領先其餘參選人

網媒《港人講地》昨日就林鄭月娥、曾俊華、葉劉淑儀、胡國興的競選口號進行直播投票,問網民「最like(喜歡)邊個競選口號?」結果,林鄭的「同行 We Connect」在約1.5小時的投票中,取得逾千票,大幅領先取得300多票、曾俊華的「信任 團結 希望」,取得近200票、葉太的「贏返香港」,及取得數十票、胡國興的「心要正 路要正 香港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