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航處查「大花筒」 兩高層涉行為不當

2017-0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民航處處長羅崇文在任時被指興建民航處新總部時「大花筒」。運輸及房屋局昨日表示,已完成民航處新總部大樓違規調查,並已向涉事人員採取簡易紀律行動,但沒有提到已退休的羅崇文是否包括在內。

亂改建新總部 擅採購設施

審計署於2014年批評斥資近20億元興建的民航處新總部大樓,涉嫌未經批准下採購電子保安系統等設施,並擅自擴建及更改部分地方用途。運房局昨日書面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為回應審計署及立法會政府賬目委員會報告的建議,由一名副秘書長領導的運房局專責調查小組已完成有關民航處新總部大樓違規情況的調查,局方已於昨日將有關調查結果向賬委會報告。

運房局表示,根據調查結果,有證據顯示一名民航處高級首長級人員有不當行為,該局已因應調查所得證據及依照既定公務員程序,向相關涉事人員採取簡易紀律行動。調查結果亦顯示,有表面證據證明一名已退休的民航處首長級人員可能涉及不當行為,但由於該人員經已退休,因此公務員紀律機制並不適用。該局已發信予該退休人員,清晰表達運房局對其所涉及的不當行為的立場,並正式記錄於該人員的人事檔案。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已退休的民航處前處長羅崇文是其中一名涉及不當行為的官員。運房局表示,為了保障人員的私隱,不會評論或披露個別紀律個案的詳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