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施政更進取有為

2017-02-10
■林鄭月娥出席中華出入口商會舉辦的行政長官參選人座談會。梁祖彝  攝■林鄭月娥出席中華出入口商會舉辦的行政長官參選人座談會。梁祖彝 攝

黃定光讚林太做事盡心盡力 信中出67選委明智決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先後與全部4名特首參選人座談。出席座談會的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未來要更加進取、有為,扮演促進者及推廣者,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該會的榮譽會長、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大讚林鄭做事盡心盡力、剛中帶柔,每每能以理服人,相信該會67名選委都眼睛雪亮,一定會作出明智決定。同日,林鄭月娥在與航運交通界選委會面時,強調特區政府要充分發揮促進及推動的新角色,加強香港與區域連繫,藏富於企業,藏富於民。

黃定光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林鄭月娥座談的開場白中表示,他對林鄭非常佩服和敬重,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特區政府期間盡心盡力,「人]話佢『好打得』,其實我覺得呢個詞語應該變一變,林太係好堅持原則,但係硬朗裡面亦都有佢柔鴾@面,所以同我]議員之間鵀X作係非常之好,鬖n多問題都能夠以理服人。」他並笑言,林鄭曾說過「官到無求膽自大」,表現出她的傲骨。

林鄭月娥在座談後表示,在與經濟有關的界別會面中,與會者都對香港經濟前景有信心,因為香港有很多傳統優勢,也受惠於國家深化改革開放,「但係需要做炡漶C」她認為,特區政府未來要扮演更主動促成經濟發展的角色,除了做服務提供者及監管者外,也要做促進者及推廣者,倘當選,未來特區政府將會更加進取、有為,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籲透過稅制減中小企負擔

其競選辦會後則發出新聞稿補充,她在會上認為特區政府要考慮透過稅制,減輕中小企的負擔,及促進開發和創新。

林鄭月娥續指,有人認為她沒有做過經濟、工商工作,但她之前作為政務司司長和發展局局長,很多工作都有經濟角度,如樓房、土地提供以至對外聯繫、推廣,都避不了香港經濟問題。

被問到有否信心全取進出口界的17票,她形容自己與該會是好朋友,「但參選行政長官,就一定要爭取,唔可以坐鰜蚼灠洁A而期望囍n朋友同持份者就會去支持你。」

黃定光在回應該會會否綑綁提名及投票時表示,進出口界有17名選委,但連同其他界別,該會共有67名選委,不同意「綑綁」這字眼,深信該會選委見完4名候選人後會仔細思量,並有雪亮的眼睛,一定會作出明智決定,負責任地選賢能。

至於該會是否容許會員自由提名,他就說「亦都唔係話自由」,因選委要承擔責任,不是可以自由發揮。他又強調,參選人獲中央支持必然是考慮因素,因為如果不能處理好與中央的關係,會對香港管治不利。

推航運陸運「做大做強」

林鄭月娥同日亦與航運交通界選委會面。新聞稿指她特別關注航運中心及陸路運輸發展,建議考慮「做大做強」的發展策略,特區政府要充分發揮促進及推動的新角色,加強香港與區域連繫,藏富於企業,藏富於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