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觀塘「M Boxing」突停業 工聯促介入徹查

2017-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觀塘健身中心「M Boxing Fitness」日前貼出通告,稱公司因流動資金問題而停業,有預繳近10萬元的會員大吐苦水。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及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今日會與多名苦主舉行記者會,要求港府立例訂立交易冷靜期、設立中央註冊制度,並要求海關、警方及消費者委員會盡快介入及徹查事件有否涉及不良銷售手法經營。

「M Boxing Fitness」於今年初被投訴有男職員擅自取去客戶信用卡,並過數2.4萬元。該公司前日突然貼出通告,稱公司因流動資金問題而停業,即日終止與員工的僱傭合約並停止中心服務。

會員傅先生表示,初入會時職員向他推銷超過3萬元的3年會籍,及後再推銷一對一訓練,故他再預繳6萬多元,前後支付了近10萬元。但他指出,一直無收過任何結業消息,只在前日到中心時才得悉,期望能盡快取回預繳款項。

何啟明:10人求助 有人追5萬

何啟明表示,至今收到近10人查詢及協助,包括職員及會員,部分求助者向公司追討近5萬元的款項。

同時,有剛在California FITNESS轉至「M Boxing Fitness」工作的員工,由於合約剛開始,故受影響程度不太大,直言「如果不欠代通知金的話,佢(])都去搵工」。他呼籲有需要協助的苦主與工聯會聯絡。

預繳式消費弊端愈來愈明顯,不少政黨或組織多次要求港府例訂立交易冷靜期。何啟明擔心經濟若下行,相關倒閉情況會愈來愈多,期望經過California FITNESS及今次M Boxing Fitness的情況後,港府可下定決心就冷靜期立法。

他續說,預繳式消費十分普遍,「有好多人以為俾鷟就好方便,但如果公司真的倒閉就『凍過水』」,建議消費者使用相關服務前要三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