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販賣嬰兒信息 上海8人獲刑

2017-02-10
■8名被告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至7個月不等。 網上圖片■8名被告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至7個月不等。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上海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韓某,利用其工作便利進入他人賬戶,2年多時間內,分別竊取上海疾控中心每月更新的全市新生嬰兒信息共計20餘萬條,然後通過下屬同事張某之手,轉賣給專做嬰幼兒保健品生意的女子范某。范某再出售給同行李某、黃某等人。

昨日下午,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對這宗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作出一審判決,對參與竊取、出售、收買的韓某、張某、范某、李某、黃某、王某、吳某、龔某等8名被告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至7個月不等;罰金5,000元至2,000元人民幣不等。

據韓某交代,2014年初,張某詢問韓某是否能獲取出生新生兒的數據,說自己有朋友經營嬰幼兒保健品的企業,需要新生嬰兒信息用於營銷,並許諾給好處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