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進出越境若被索小費 中國使館籲國人拒絕

2017-02-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2月12日,中國駐越南大使館一名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已就日前3名中國遊客遭越南邊防人員毆打一事向越南外交部門提出了嚴正交涉,目前還未接到越南外交部門的通報。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河內距離事發的芒街口岸有400多公里,車程約8個多小時,路程較遠。事發當天,三人通過撥打領事保護電話的方式通報了該事件,當事人稱被打傷了肋骨。

該工作人員表示,目前使館已經向越南外交部門提出了嚴正交涉和強烈不滿,希望越方能夠重視這次事件,盡快徹查,嚴懲肇事者,同時向傷者道歉,賠償損失。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表示,中國公民出入越南國境時應注意維護自身權益,如被索要小費應予以拒絕,如果遇到刁難,希望盡量收集證據,如索賄人員相關信息,並及時向中國駐越南使館或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館反映。如遇旅行社或導遊以快速通關為名要求支付小費,請及時向國內旅遊管理部門或中國駐越南使館、駐胡志明總領館反映情況。

據內地媒體此前報道,2月7日,3名中國公民經越南芒街口岸回國時,被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其中一名男子被越南邊防人員毆打致3根肋骨骨折,另有至少1根肋骨不完全骨折,多處軟組織挫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