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御玲瓏粵劇團擅演觀音戲

2017-02-14
■觀音感化眾妖,眾生得以安樂生活。■觀音感化眾妖,眾生得以安樂生活。

御東昇及御玲瓏姊妹檔投身粵劇團,得父母的支持,小小年紀開始學戲,並且尋機會參與來港的內地劇團演出,增加舞台經驗。

為求在競爭對手如雲的粵劇圈中立足,也為了學藝有實踐平台,御氏姊妹父親特別開創了兩個劇團──東昇粵劇團和御玲瓏粵劇團,同時也開創特別戲路,其中有緒神拯世及觀音系列的戲,說來御玲瓏扮演觀音,其清純的造型很得觀眾追捧。據御玲瓏表示,每次演觀音,她都齋戒,以示對觀音的尊敬。

在今年新春,御玲瓏粵劇團在葵青劇院有賀歲檔期,由2月1日至5日,首天上演的就是觀音戲︰《觀音灑遍楊枝露》。此劇的觀音自然是御玲瓏扮演,她的扮相依然清純,而劇情是講述有一群修煉千萬年魔頭作惡及殘害人類,並與眾仙作對,結果還是由觀音出面把眾惡收服,故事雖然老套一點,劇情也是比較直接簡單,但不失教化向善的原則,御東昇演伏魔的金甲神,還有東凌演金鷹女,傾力演出武藝,令觀眾目不暇給。■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