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女留學生被打死 英國男友謀殺罪成立

2017-02-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英國BBC中文網報道,中國女留學生畢習習被打死一案當地時間17日在英國威爾士首府卡迪夫宣判,死者的英國男友被判謀殺罪成立。

去年8月,24歲的畢習習遭到男友喬丹.馬修斯毆打,下頜骨和多條肋骨骨折,身體大片瘀青,送醫後因心搏停止而死亡。馬修斯否認謀殺,認為自己只是過失殺人。但卡迪夫皇家法院的陪審團認定,他的謀殺罪成立。

畢習習1992年生於中國南京,15歲到英國讀書。根據「威爾士在線」網站報道,畢習習的朋友們都說她聰明善良。除了英語之外,還會說法語和西班牙語。她曾在牛津讀中學,2012年進入卡迪夫城市大學(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學習管理專業。

2015年4月,她開始和在酒吧工作的馬修斯交往。畢習習在經濟上支持馬修斯,不僅為其支付房租,還為其購買食品和衣物。但是,馬修斯時常毆打畢習習,還說她「一錢不值」。畢習習親友說,為了掩蓋臉上的瘀青,她開始化很濃的妝,還說她眼下有黑斑是因為「複習太累」導致的。

馬修斯告訴警方,他是空手道黑帶,但認為他的毆打不至於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勢。馬修斯說,他毆打畢習習是因為懷疑她「另有所愛」,而且當時他抽了很多大麻。畢習習宣告死亡之後,他還為此傷心哭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