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讀設計欠根基 勤補拙終奪獎

2017-02-21
■張曦庭(前排左三)與同學組隊參與PolyHack比賽,並獲得金獎等3個獎項。 受訪者供圖■張曦庭(前排左三)與同學組隊參與PolyHack比賽,並獲得金獎等3個獎項。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就讀理工大學互動媒體課程的張曦庭,為該校設計學院「卓越學生獎」得主。不過其學業路並非一帆風順,由於當年文憑試失手,曦庭未能直接入讀大學,因而選讀自己有興趣的設計高級文憑課程。因為中學未有選修美術科目,她需要花更多時間追上進度,終成功克服困難銜接至學位課程。去年她組隊參加理大舉辦的PolyHack跨學科科技設計比賽,更成功發揮創意勇奪3個獎項。

中學無讀過美術 要追進度

張曦庭在高中時未有修讀過美術或設計科目,但因為對設計的興趣,及曾為舞台劇製作道具的經驗,她選讀了多媒體設計與科技高級文憑。她坦言,就讀首年課程時最感吃力,因同學都有美術背景,但自己「連水彩和亞加力都不懂分」,而且同學亦很快能掌握技巧。為追上學習進度,她將勤補拙,花時間從網絡及閱讀書籍搜集資料。

她認為,設計不單可表達美感,同時可帶給人更好生活,又可帶出有意義的訊息,故她在高級文憑畢業作品上,設計出針對特殊學習需要學童閱讀的故事書和手機應用程式(App),讓孩子可一邊看故事,一邊透過App學習製作小工具,幫助書中主角「過關」。完成高級文憑後,她成功銜接升讀了互動媒體學位課程,並在去年參加PolyHack比賽,繼續發揮設計思維獲得多個獎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