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NBA全明星賽 西岸三連霸

2017-02-21
■安東尼戴維斯在比賽中入樽。 路透社■安東尼戴維斯在比賽中入樽。 路透社

2017年NBA全明星正賽昨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舉行。東道主鵜鶘的當家球星安東尼戴維斯領銜西岸明星隊,以192:182擊敗東岸明星隊,連續第三年稱霸全明星賽,其個人亦打破全明星賽歷史單場得分紀錄,如願摘得最有價值球員(MVP)稱號。

壓軸的全明星正賽,東岸明星隊由騎士的勒邦占士主導,這是他連續第13次入選且第13次成為全明星正選,追平了NBA的歷史紀錄。杜蘭特、史堤芬居里等勇士「四巨頭」加上韋斯布魯克、夏頓等人的配置,讓西岸隊陣容異常豪華。

比賽伊始,雙方全力投入,安東尼戴維斯跳投幫助西岸隊完成一攻,杜蘭特、史堤芬居里內外開花均有入賬。曾經的「雷霆孖寶」杜蘭特和韋斯布魯克如今關係勢如水火,卻同時入選了西岸陣容。在比賽中,「韋少」登場,接杜蘭特高空傳球入樽,兩人分道揚鑣後第一次並肩作戰,多少化解了尷尬局面。此後的比賽進入娛樂狀態。西岸隊在次節扭轉劣勢,以97:92領先結束上半場。

安東尼戴維斯得分創紀錄

第三節,兩隊繼續表演。末節,勝負幾無懸念,比賽成為最有價值球員歸屬的比拚。韋斯布魯克拿到41分後被換下場。安東尼戴維斯接管進攻,最終他在隊友幫助下以52分刷新了全明星賽歷史單場得分最高紀錄。最終,西岸隊以192:182擊敗東岸隊,連續第三年稱霸全明星賽。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