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水過留痕】影迷公主的風采

2017-02-23
■寶珠姐大膽挑戰舞台劇。■寶珠姐大膽挑戰舞台劇。

少爺兵

寶珠姐(陳寶珠)由加拿大返港定居後,不少片商、電視台高層都紛紛邀請她復出,當時不少朋友、戲迷都紛紛表示支持寶珠姐,期再睹「影迷公主」的風采。

但寶珠姐對來自四方八面的復出邀請,她是猶疑再三,畢竟寶珠姐覺得自己婚後已洗盡鉛華。對復出與否寶珠姐多次跟好朋友說:「我真的沒有太多信心呀!」直至高志森、杜國威找寶珠姐演出舞台劇《劍雪浮生》,寶珠姐心情更是十五十六......她說:「演繹師父任姐(任劍輝)喎,我好驚!怕我自己唱唔薄A師父任姐係粵劇名伶,紅遍省港澳的『戲迷情人』,萬人景仰,我做得到嗎?」好多好多的大小問號,一直圍繞在寶珠姐心裡。

一位粵劇界前輩說︰「在圈中,其實我]都覺得寶珠姐在粵語片年代的古裝戲裡,她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都早有任姐的影子,似呀!」終於在大家和戲迷表示會大大力支持下,寶珠姐正式宣佈復出、大膽挑戰她從未做過的舞台劇!

《劍雪浮生》公演了,場場爆滿,簡直是一票難求,更是勢如破竹地連續公演了一百場,打破香港舞台劇連續演出場數的紀錄。令香港舞台劇得到更多香港觀眾的關注和支持,香港舞台劇也是隨之而來屢創佳績,掀起舞台劇的熱潮。

寶珠姐興奮地說:「我發夢都無諗自己演舞台劇都有咁好成績,其實第一晚演出,我係由個心『震』出謘I我雙眼只敢直望住對手,台下我一眼都唔敢望。舞台劇畀台上演員的最大的壓力,或者係成功感、滿足感也好,都係台下觀眾直接的反應。講真,當時台上的我,已經驚到雙腿發抖,但我必須告訴自己要『鎮定、鎮定!』自己就是劇中的本人。」

兒子楊天經對寶珠姐《劍雪浮生》的演出,事後也說:「我也在劇中演出一角,初時在虎度門陪住媽媽等出場時,我都有些擔心謘I好奇怪,媽媽每次演出在虎度門前,佢都緊張,雙手冰冷,好似雙手曾經放過入雪櫃咁凍。但當踏上舞台後,媽媽彷彿變了另外一個人,不見緊張了,完全投入角色演出,揮灑自如,台下觀眾對佢的演出報以如雷掌聲!那一刻,我完全感受到媽媽當年紅遍半邊天及受歡迎程度,用兩個字形容『震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